白鸟莳萝

为施情眼添不住,漩入美人河。

【大型坑爹生存游戏】逆水寒

噫!我好想玩这游戏啊ˊ_>ˋ

霖怀:

            


大家好,我是散人,又见面了。这次玩的游戏呢是一位匿名网友啊推荐给我的,说特别适合我这种不接受耽美的纯洁活泼的热血真汉子。呵呵呵哈。真了解我啊,这个。所以我就决定来试一下。


好了话不多说,咱们开始进入游戏,首先大家看到的是游戏开始页面啊,有点那个当年仙剑的风格,一张桌子,一把剑,一本书,一壶酒。但是这个bgm有点奇怪啊……这这这个bgm咋回事儿?!怎么这么……喜庆?你们听听是不是?笛子也吹起来了,琴也弹起来了,别说还真有点魔性。但是咱们不管,咱们不管啊,纵横江湖这么多年,迷魂计咱们也听过。咱们直接看这个选项,第一个是“逆水之寒”,往下是“在水之湄”,还有一个“七略之略”。最后一个我不懂,但前两个,按照这种游戏一惯的规则,肯定是开始和读存档。


——但是!但是这个游戏我不存档啊!我不存档,死了就算。


好的我们就在这个诡异的bgm中开始。


 


“您想选择哪位角色?”


好这里有两个主角可以选,一个叫戚少商,一个叫顾惜朝,也就是说你选择不同的主角可以走不同的线。我也不了解这俩是什么情况,就随便选了。就选第一个吧。


好,戚少商!就是你了!来吧戚少商!!现在我就成为你了!让我助你一臂之力三头六臂七十二变变变变变顺利通关吧!什么生存都不在话下!!哈!哈!哈!哈!——好了游戏开始。


 


第一章   京城


 


画面出来了,我现在是一个十八岁的少年,英俊潇洒,貌美如花,怀揣一身绝世武功,到这个京城来,为我一个朋友的女朋友报仇。因为有个人调戏了我这个朋友的女朋友,所以我要去把他舌头割下来——把他舌头割下来?


哦,这个,十八岁少年啊,仗义,一切义气为先,但是是非观比较模糊,你看电视剧里那些挑事儿的都是愣头小青年啊,被傻白甜女朋友或者别有用心的人士一撺掇就蹦出去了。然后就挂了。


但是我不会挂,我不会挂,因为我是主~~角~~我怎么作都不会挂啊哈哈哈。


好我们接着往下看,我一路到了京城,没钱吃饭了,所以就拉场子卖艺——哎~!哎!经典桥段来了,一般这时候都会有事情发生,咱们看。


哎这里出现了一个选项。


“在京城卖艺的人很多,大家各有绝活,你隔壁的街角就有人表演飞刀绝技,要不要去看看?”


“去看看吧。”


“没什么好看的,反正一定没我厉害,还是赚钱吃饭要紧。”


好我们分析一下啊,这是整个游戏的第一个选项,所以肯定很重要,说不定就影响了故事的走向。然后这个问题提示我有人在表演飞刀——飞刀,是不是小李飞刀啊?这个时候肯定得选去看看,要不然怎么推动剧情发展对吧,说不定就能和小李飞刀成为好朋友然后他就教我飞刀了。别忘了这是一个生存游戏,我的技能越多呢,以后活下来的可能就越大。所以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机遇。


行,咱们选第一个。


“去看看吧。”


好嘞。


“你转过一条街,正是黄昏夕照时,远处的台子上,三三两两的观众正围着看一个紫衣少年表演飞刀,刀刀精准稳当,身姿利落翩然,你不禁喝彩一声‘好功夫’!紫衣少年回过头来,正对上你的目光,他向你抱拳一笑,‘多谢这位兄台’。”


好,看来我认识了小李——哎!哎!!哎!!!等等!!怎么回事儿?!?!画面怎么突然黑了!?我什么都不知道啊还!我连那演飞刀的脸都没看清啊!


还出来一行小字儿,什么字啊!


“HE1 只如初见”


——啥么玩意儿?!怎么回事儿?!游戏结束了我死啦——不是,我活啦!我爱吃一啦!?耍我呢?!这就爱吃一啦?!哪个游戏这么随意啊,作者你四不四傻啊你?这故事还没展开呢玩家就通关了,就“生存”了……


(笑)


等我喝口水静一静。


再喝一口。


不行得再喝一口。


好我们现在回到初始界面了。我刚刚说什么来着,这游戏我不存档,死了我就不玩了。但是现在我没死,我活了。我这……(笑)……也是没料到啊……这作者挺有趣的,真的。现在我对这个游戏产生了一点兴趣。你已经引起了我的兴趣,小李飞刀。遇到你我就爱吃一了。


唉。啧。现在怎么办?我没死。我没死,所以我得继续玩下去。


好吧,我们再进游戏。


我还是戚少商。


快进,我到了京城卖艺问我去不去看飞刀。


这次不去了。去了游戏就结束了。


好这次我顺利地赚到了饭钱,不仅如此,我越打越来劲儿,叫围观的高手下场和我比试……


     


   


    


     


   


————————————————————————


【车上突然脑洞的一段,总之就是想看散人解tu说cao逆水寒(……)遇到带刺的美人要勾引一下再勾引一下什么的(……)。蓝后这个生存游戏的主线就是逆水寒啦,每个交叉选项导出的结局有HE有BE,但真正的主线只有一条,要完成这个主线揭开整个故事只能选择符合逆水原剧的选项。


角色选顾惜朝也是一样,也是一个“生存游戏”,似老戚说的,他也在逃,而且逃的很累很艰难。从卖艺投书科举到千里追杀,顾惜朝的处境也是险象环生,难以同时保全性命和……一些别的东西。每个选择都指向不同的命运。


就像鱼池子里小顾说的那一句“我为我们想了很多很多的结局,没有想到会是这样。”,故事是可能有很多很多的结局,可是属于戚少商和顾惜朝的只有那一个。这并不是遗憾的意思,因为让“逆水寒”这个故事变得有意义的也是这个独一无二的结局。如果这真是一个游戏,玩到这里,必定很唏嘘,这不是玩家的意志选定的结局,而是戏中人物,自己走向的结局。


 


没有TBC


嘿嘿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