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莳萝

为施情眼添不住,漩入美人河。

【昭会】第十二夜

现代校园paro,一个关于话剧、陪练与谈恋爱的短故事。

还没写到脑洞里真正觉得一个赛艇的部分……差不多咸鱼.jpg

--------------------------------------------------------------------

B

钟会今天起了个大早跑到湖边,因为室友昨天跟他抱怨有个脑残天天早上在自己背单词的地方念剧本,一念就是半个月,导致自己现在一背单词脑子里就回荡着他那个抽筋般的语调,好想选择死亡。

“你傻啊,知道那有个脑残你还天天去,”钟会从一本诗集里抬起他面露不屑的高傲头颅,“你不会换个地方吗?”室友恍然大悟表示其实他那个是一种降低智商的吟唱debuff吧我明天立马去草坪那边背单词。钟会表示恭喜找回智商,然后默默定好了七点钟的闹铃,毕竟人生无聊总要给自己找点乐子。

因为没好意思问室友在哪碰到的奇葩,钟会干脆绕着湖边慢慢溜达,顺便欣赏缓慢升起的太阳给湖面染上一层粼粼的金光。还没走完半圈,他就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果然是抽筋般的声音,钟会在心里暗笑,不过室友没提到的一点是,他的声音还挺好听的,偏低沉的青年音,扬声说话的时候有种带着笑意的明朗的感觉。

钟会把随手翻着的诗集抱在怀里,靠在旁边的树上借着枝叶的掩护偷偷,不,是明目张胆地观赏奇葩。一身运动服的高大男生一本正经地做出李铁梅一样的姿势,表情严肃,目光正直先进而……放空,因为过分强调字正腔圆声调都带了点抖。简直情不自禁笑出声了。

不过怎么觉得有点眼熟呢这个人——这种略含不安的猜测在面前突然出现了一张带着怒气的脸的时候被证实了——这不就是百团大战那天一直盯着我看的那家伙吗?怎么又开始傻瞪着我……而且这人怎么原来这么高啊!被迫45度角仰视对方的钟会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不禁口吐粗鄙之语:“傻大个。”

看着对方的表情真的变得越来越傻了,钟会的心情反而莫名变好了。他想起来这傻大个是元姬话剧社新收的,说是潜力股,啧啧就这还照着男主角培养呢?大家看到他不笑场吗?

还是我先替元姬教育教育他吧,自觉正义感爆棚的钟二丢下明天同一时间不见不散的邀约,轻飘飘地转身走了。

【会会,说好的高冷人设呢?难道阿昭的吟唱真的有-450的debuff吗233】

评论(7)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