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莳萝

为施情眼添不住,漩入美人河。

【昭会】第十二夜

现代校园paro,一个关于话剧、陪练与谈恋爱的短故事。
不靠谱的话剧相关扯淡再次上线而且升级了……我真的是一本不正经地在胡说八道orz
喝了咖啡兴奋到失眠,写出来的东西也很神经【。】

-----------------------------------------

A

恶作剧的下场都是惨痛的,尤其这种含有半真半假意味不明暗示的恶作剧,所以当司马昭顶着那个源出于他的花环出现在A504的时候,他的内心其实是毫无波动但是也不想笑的,然而这并不代表其他人也不想笑。

无视辛苦憋笑的同侪们,司马昭一把撸下头上的花环,若无其事地转向社长王元姬:“这次临时会议主题是什么?关于准备道具吗?”

被问到的王元姬整了整神色仿佛刚才没有笑过一样迅速进入了严肃的工作状态:“哦是这样的,学校希望我们这次表演能演出水平,展现我们学校的精神——比如说,最好搞点创新什么的。”

刚才还非常游离的众人迅速展开了热切的讨论。

“要不然我们都反串?阿昭就来奥菲利亚吧嘻嘻……”
“第一这很俗套,第二你看看咱们这男女比例,转个脑袋啊!”

“要不要加个穿越元素啊?”
“……早跟你说了少看起点晋江,药不能停。”

“那不如我们改成现代背景?”
“朋友,法治社会,杀人犯法,请不要教唆犯罪谢谢。”

……

“那个,我有个想法,”司马昭听着这些不靠谱的设计感觉头都大了,忍不住挥舞双手示意大家看看他,“我们能不能在道具上做改动?带点那个……先锋实验的意思。”

“具体怎么做?说来听听~”王元姬很明显对这个提议很感兴趣。

“就是说我们可以转移这个剧的重点,只演奥菲利亚溺水这一段,提前让哈姆雷特出场,在下葬之前跟她做最后的告别,”司马昭狡黠地眨眨眼睛,“这样看起来就完全是一个新东西了……而且我们可以把‘水塘’换成一个鱼缸,把奥菲利亚溺亡的过程表演出来,就更有观赏性——怎么样?”

“这个想法很不错,我赞同。道具我来负责就好。”场务贾充一反常态地率先开口了,这种直接而果断的支持让司马昭有点受宠若惊。

“我无无无……所谓,反正我的……戏份……哎?司司司马昭!你是不是把老子的戏份裁掉了?”饰演老国王的邓艾激动之下都忘了结巴。

“我没有意见啊,我的孩子,”饰演克劳狄斯的孙权不遗余力地占着司马昭的口头便宜,“你永远是我和你母后的骄傲~”

“我也没有意见……”饰演霍雷肖的郭淮慢条斯理地说着,“不过我们是不是应该考虑一下奥菲利亚的意见?”

大家终于一【xing】脸【zai】同【le】情【huo】地转向了一直保持沉默的王元姬。元姬本人倒是很云淡风轻:“前面的我都同意,不过我建议把鱼缸换成个透明的可以打开的玻璃柜……又不是海的女儿鱼缸总觉得怪怪的。”

“那就这么定了,我改好本子发给大家,大家都尽快开始练吧,时间毕竟挺紧,道具也麻烦贾充抓紧找找了~”趁着元姬陷入短暂的纠结状态,司马昭赶紧替她宣布散会,跑回寝室躲清闲了。

【鱼缸是怪怪der难道玻璃柜就很正常了吗元姬?毕竟我们也不是玩偶之家啊233】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