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莳萝

为施情眼添不住,漩入美人河。

【昭会】第十二夜

现代校园paro,一个关于话剧、陪练与谈恋爱的短故事。
然而写到这里发现既没怎么写陪练又没怎么写谈恋爱,只有一堆有毒的eg话剧……orz 承蒙各位不嫌弃我了

-----------------------------------------

A

大删大改的实验戏剧(要点脸)《哈姆雷特》大获成功,谢幕谢了两三次都还有人热情鼓掌不给他们下台,就这一耽误的功夫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看到校报第一笔杆子诸葛诞一脸皮笑肉不笑地走上台请求他们给他一点时间就在舞台上做个简短的采访的时候,话剧社所有的老人都下意识皱起了眉如临大敌:这诸葛诞之所以成了当家主笔可不仅是文笔好,还在于他的报道总是刁钻又犀利,平时看着觉得很有意思,这回招架到自己身上可得做做充分的心理准备。

他们这边光顾着自己做心理准备忘了自家男主角是傻白甜的小新人的当口,司马昭礼貌又有点拘束地问起了诸葛诞:“请问你有什么问题要问?很抱歉我们场地的时间有限……”

“我注意到你们这次特意增加了一个道具,一个透明的玻璃柜,角色溺水的挣扎都表现了出来,而且你最后还打开了柜子抱出了她,对吗?”

司马昭感觉他的用词有点奇怪,但是好像也没什么可反驳的,就点了点头。

“那么,我想问的是——你们这个改编是不是有意地向前一段时间的lgbt平权运动的一次致敬呢?我是说,有没有一种……暗示男主角出柜的意思?”

本来拥挤热闹的台下一瞬间就寂静了,有人甚至不小心发出了抽气的声音,提问对象司马昭更是直接一脸僵硬地傻在了台上什么都回答不出来——这也太劲爆了……而且八竿子打不着啊!诸葛主笔,你这话我根本没法接啊!

之前一不小心遗忘了提点小新人的社长王元姬赶紧疏散群众并且跟诸葛诞打了一番太极把他哄走了,这时候司马昭还没有从震惊中回复过来。

王元姬递过来一杯热水示意他润润喉咙压压惊:“怎么啦,你还真被他吓住啦?”司马昭赶紧喝了一大口水,一副心有余悸的样子:“谁知道他脑洞那么大啊!还我出柜……卧槽真不知道这人脑袋怎么长得……”

王元姬突然面色一整,压低了声音:“司马昭同志,你有没有考虑过,为什么玻璃柜明明是我的道具,被说要出柜的却是你呢?真的不需要从自己身上找找原因吗?”

旁边收拾零碎道具的郭淮也慢悠悠地凑过来,顺手把那个花环抬手扣司马昭脑袋上:“你是当我们傻啊还是你自己傻啊?你是不知道虐狗等价于谈恋爱还是不知道喜欢小男生等价于搞基,嗯?”

司马昭顶着一个花环仿佛有千斤重,感觉自己的大脑受到了比刚才还强的震撼,直接死机重启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他重启成功之后就立马矫健地飞奔出去了,比体测50米还快。

“可喜可贺,还没傻透,”郭淮面无表情地瞥了门口一眼,继续收拾起了道具。

“呵,那什么算是傻透了?看起来一副花花公子的皮囊,感情楞得跟犀牛似的……”王元姬翻了个白眼,“就欠让他注孤生。”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