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鸟莳萝

为施情眼添不住,漩入美人河。

【端午贺文】神奇脑洞大纲流

话说颍川有一书生,天纵英才读书极佳,家人对他寄予厚望,年方一十六岁便中了举人,又将赴帝京应试春闱。

这一日行至某城,天气晴朗可爱,书生毕竟少年心性,客栈落了脚便要进山踏青。

这山中确是个好去处,渐行暑气渐消,清泠山涧涓涓而下,定睛一看竟然流下一枚红叶。书生好奇之下小心拾起,只见这红叶颜色驳杂,细看仿佛有宫殿错落、云雾缭绕之奇景,心下不禁大感有趣,贴身收好准备日后用做书签。

说来也怪,拾了那红叶之后书生便觉得越发困顿,进山兴致半分也无,昏昏沉沉回到客栈径直躺倒床上,也顾不得圣人不尚昼寝蒙头便睡。

再醒之时书生骇然发现自己不知何时又走到了白天那山里,仿佛不受控制般沿着那山涧一径走上去,尽头处隐隐是云雾飞卷,现出红叶上隐约可辨的那样一座宫殿来。

一时间好奇压倒了恐惧,书生决定既来之则安之,有宫女引他进了大殿——描金砌玉,好不辉煌!庄严宝座之上端坐着气度高华的王,王的面前却又立着整齐屏风、隔着重重珠帘,面貌都看不真切。

王说:“书生,我看你一表人才,特以红叶为媒,引你到此,原是我有一小女,想要招你为婿。”

王又说:“做了我这里的驸马,重权高位、显名厚禄,唾手可得,你可愿意?”

书生问:“公主美么?”

王说:“国色天香!”

书生说:“恭敬不如从命。”

王遂大设华筵昭告天下,招书生为驸马。

成亲当夜,新晋驸马进了洞房,案几上雕鸳鸯的对杯里美酒漾动,一灯如豆满室温柔。驸马拿了描龙刻凤的精致秤杆,挑起了娇怯怯坐在床头的公主的大红盖头。

红妆佳人抬起头对他妩媚一笑。

——END——




……怎么可能我毕竟是有节操的嘞……

书生惊得当场秤杆都掉了。

然后天纵英才的书生发现这个“公主”有点,哦不是,非常眼熟。

书生的声音有一丝颤抖:“你……是不是就是……王……”

公主,哦不,被认出的王的表情非常愉悦,并且坦荡:“既然你都认出来了我也懒得再装了,”说着迅雷不及掩耳地凑过来用他的大红嘴唇吧唧在书生脸上亲了一口,然后慢条斯理抽出条手绢把口脂抹了,“根本没有什么公主,就是我看上你了,想当驸马还是王后,你自己选吧~”

书生当场愣住了,连脸上嘴唇印都忘擦了。

俗话说得好:横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不要脸的。

书生自诩是个狠角色,可以不要命——可是对面那个他不要脸。

于是书生屈服了,心服口服。

——END——

……好吧其实也没有,除了这两个神经病结局之外还有NE结局三和HE结局四,不过凉凉说了她要写【我截图了!】,那我就不先剧透啦~

各位粽子节快乐=w=

评论(20)

热度(28)